2013年5月5日星期日

生产日记 Oscar Le

在4月22日晚上11时,肚子突然间很痛,以为是要生了,后来才发现是拉肚子。

第二天早上10点,上厕所时,发现有点来红,刚巧11点钟要去看产科,所以,就告诉了产科护士早上来红的事情,她就告诉我,如果还有来红的话,要马上去医院检查。

去了医院后,就找老公吃午餐和见下我的朋友,6点钟时,又发现来红,和我开始感觉有阵痛,可是,阵痛每20分钟一次。
我就打电话给我的家公,叫他载我去医院。当我家公载我回家时,我就先吃晚餐,冲凉。
9点多晚上到了医院,当我告诉那个产科护士,我因为来红来检查时,她就告诉我,来红时很正常的时,其实不需要来医院,她还教训我,说应该等有阵痛比较密,才来医院。 既然我已经来了,她就用半个小时来观察宝宝的心跳。

在等待护士回来检查宝宝的心跳,在我隔壁的那个女生, 一直在呻吟,好像是快要生了,那时我的阵痛来的比较密了,所以可以从我的样子看的出,我越来越痛,可是我并没有大声的喊出来,只是一直的在忍住。后来,听到护士说她只是1cm 罢了,所以她被送回家,叫她等多8个小时才来。生产一个小孩,需要10CM 才能生产,在伦敦,如果少过4CM,护士就会叫孕妇先回家,好好休息先,原因是,呆在医院听着其他人的呻吟,会让孕妇没得休息,和紧张。

过了半个小时后,护士来检查宝宝的心跳,她看得出我比进来医院时痛苦,所以,她就检查我,检查完毕后,就说我开始待产,可是我才1CM,所以我可以回家先休息,那时,我就和老公说,我要回家吃泡面,然后好好地睡一觉,等待我们小孩的到来。

可是,当我们准备回家时,护士就说,我和你开玩笑的,其实你已经5CM了,再多4-5个小时就生了。那时的我们都吓了一跳,因为,那时我们预算了,要被护士送回家,没想到,我已经开了5CM!

之后10点半就被推进产房等待小孩的到来, 护士说通常每1个小时,才会开1CM,所以她 会在两点半会在过来检查我。

在两点半的时候,我的阵痛是每2分钟一次,那时我已经太痛了,所以,就用了GAS AND AIR来减轻我的痛,在三点钟时,护士终于来检查我了,她说我已经开了10CM,可是我的羊水还没有破,所以她就帮我刺破了!

她一刺破我的羊水,我就感觉想便便的感觉,她就说有那种感觉就代表,宝宝准备出来了。

因为发生的太快,我根本来不及要求止痛药,只听到我的老公和他姐,一直叫我大力的PUSH,过了15分钟后,就看到了我的小宝宝出生了!

当护士把我的宝宝放在我手上时,那种兴奋的感觉,到现在我都还记得 !

Oscar Le born on 24 Apr 2013,weight 2.7 kg, 20 inch long.

I‘m officially a mother =)





没有评论: